夏立言率團赴廈門海峽論壇 他嘆:朝野應該對統戰行為有一致立場

▲▼ 夏立言率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夏立言率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海峽論壇17日於福建廈門舉行,國民黨由副主席夏立言率代表團參加,上午大會開始前與台灣各界代表一同會見中共中央政協主席王滬寧,隨後於論壇大會發表致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6日表示,這很明顯是政治上統戰行為,不能因為是在野黨,就無條件接受中共政治作為,這對台灣沒有好處,大家都有政黨輪替機會,中國用各種方式入侵台灣,我們應該要有一致立場。

鄭運鵬表示,對所有友好國家,一定是鼓勵政府對政府交流,但中國現在對台手段就是戰機飛過來、統派邀過去,這是他們慣用手法,相信對台灣最有利是政府對政府。

對於兩岸交流,鄭運鵬指出,台灣本來就有陸委會、海基會兩個管道,如果他們不喜歡在民進黨執政後跟陸委會打交道,也可以跟海基會往來。

鄭運鵬表示,透過海峽論壇邀統派政黨很明顯是政治上統戰行為,國民黨、民眾黨、新黨願意過去,這也是我國很難對中國有一致、以台灣利益為優先的談判的為難之處。

鄭運鵬指出,跟中國往來,不能因為是在野黨,就無條件接受中共政治作為,這對台灣沒有好處,大家都有政黨輪替機會,中國用各種方式入侵台灣,我們應該要有一致立場,並要求政府對政府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