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出席「大學生諾貝爾獎」 勉勵透過永續時尚推動正面改變

▲▼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與霍特獎,勉勵年輕領袖,永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圖/銘傳大學提供)

▲蔣萬安出席霍特獎並與年輕領袖合照,期待永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圖/銘傳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霍特獎(Hult Prize)號稱為大學生的諾貝爾獎,今年由銘傳大學承辦,今年活動主題為共同推動時尚產業的永續發展,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6日)出席霍特獎2023台北高峰會致詞時強調,時尚產業是全球污染嚴重、資源消耗龐大的產業之一,故重設時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永續議題,而永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

霍特獎是一個由聯合國支持舉辦的大學生社會企業提案競賽,2010年起每年舉辦為期一年的全球競賽,向世界各地大學生提出挑戰主題,活動由銘傳大學承辦,今年以「重新設計時尚產業Redesign Fashion Industry」為主題,共同推動時尚產業的永續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銘傳大學表示,此次區域高峰將在全球12個城市舉辦,台北高峰會則由銘傳承辦,共來自世界各地45支隊伍參賽的年輕大學生競逐,明天(17日)將選出台北冠軍隊伍,再跟世界其他隊伍一同角逐全球總冠軍,而總冠軍團隊將獲得美金100萬元獎金,用來將創業想法付諸實行。

▲▼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與霍特獎,勉勵年輕領袖,永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圖/銘傳大學提供)

▲蔣萬安在霍特獎致詞時,勉勵年輕領袖,永續時尚應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力量。(圖/銘傳大學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2023台北高峰會,蔣萬安在致詞時,先肯定銘傳大學在國際教育的辦學成果,成功取得區域高峰會的主辦權,為台灣高等教育在全球彰顯優勢,隨後也強調,永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力量,為台北市進步與發展,帶來一個更宜居、更多元的城市。

蔣萬安指出,重設時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永續議題。因為時尚產業是全球污染嚴重、資源消耗龐大的產業之一,也導致自然資源的耗竭、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勞工的剝削,故迫切需要新的永續解決方案,可以改變我們生產、消費和處理服裝的方式,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為整個產業及環境宜居做出實踐,期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領袖,共同分享並為時尚永續創新提出創新方案。

▲▼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與霍特獎,勉勵年輕領袖,永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圖/銘傳大學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霍特獎台北高峰會,並與年輕領袖合照。(圖/銘傳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