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聘僱外籍看護家庭也可申請長照服務 失能2至8級不同額度

▲已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也可申請長照服務。(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已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也可申請長照服務。(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邁入高齡社會,長照服務需求大增,徐榛蔚縣長提醒花蓮鄉親,家中已聘僱外籍看護,也可以申請長照服務,失能等級為2到8級,每一個等級都有不同可申請的額度。

花蓮縣政府表示,只要經照顧管理專員評估符合長照2.0補助資格對象,都可提出申請包括「專業服務」、「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等長照服務,呼籲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可踴躍申請長照服務緩解照顧壓力,提升照護品質。

▲已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也可申請長照服務。(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花蓮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花蓮縣截至今年4月底止聘僱外籍看護工人數達3,623人,聘僱外籍看護工使用長照服務人數達1,094人,其中已使用「交通接送服務」及「喘息服務」佔多數。有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可踴躍申請長照服務,提升照護品質。

另外,為強化外籍看護工休假權益,並保障被照顧者於外籍看護工休假期間之照顧品質及安全,被照顧者經地方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長照需要等級為第2級(含)至第8級並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者,除原有喘息服務可以使用外,雇主也可選擇申請使用短期替代照顧服務。

▲已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也可申請長照服務。(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依失能等級為第2級(含)至第8級,有不同的申請額度。

以長照需要等級第2級至第6級補助額度為例,若使用短照服務約為38天(可另搭配喘息服務14天);至於長照需要等級第7級至第8級補助額度使用短照服務約為31天(可另搭配喘息服務21天),鼓勵雇主善加利用,讓外籍看護能夠獲得適當休息,兼顧其勞動權益同時也能提升照顧品質,讓需要被照顧的家人獲得更好的照護。
 
花蓮縣衛生局鼓勵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長照分站申請長照服務,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專員針對家庭照顧者的需求,與不同領域專業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持服務,協助家庭照顧者之照顧品質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