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出席海峽論壇 民進黨:勿配合中共統戰作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16日率團到廈門出席海峽論壇,並於行前在桃園機場受訪。(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6日率團到廈門出席海峽論壇,並於行前在桃園機場受訪。(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6日率代表團出訪福建省廈門市,出席第15屆海峽論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陸委會已經說明,海峽論壇就是中共對台統戰平台之一,民進黨支持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呼籲國民黨從事交流應該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切勿配合或呼應中共統戰作為,成為統戰宣傳的樣板。

夏立言16日偕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台東縣長饒慶鈴、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楊鎮浯等人,赴陸參加海峽論壇。夏立言表示,此次是疫情之後國民黨第一次實體參加;在這個時期,全世界特別是美國,還有台灣的各個政黨,包括候選人,都主張要擴大交流,都認為交流的重要,所以他覺得此時國民黨去這樣一個大的交流活動,對兩岸的安定和平繁榮是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陸委會稱海峽論壇是統戰、「嘉年華式」的活動,夏立言說,尊重陸委會的看法,但他必須強調,海峽論壇從2009年到現在,的確已經是一個兩岸之間最大的一個交流的平台;台灣這邊去的不只是政黨,民間的各個社團、企業界、年輕人都有去參加,也在過去發揮了它的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