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拋「政黨輪替大聯盟」 民眾黨團:2024唯一支持柯文哲

▲張其祿(左起)、邱臣遠、陳琬惠出席民眾黨團1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其祿(左起)、邱臣遠、陳琬惠出席民眾黨團1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拋組「政黨輪替大聯盟」,被解讀成不支持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引發討論。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16日)說,政黨輪替氣氛確實濃烈,所以民眾黨團具體建議是2024做出最好的選擇,支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這個是最直接的答案。

羅智強15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時,拋出要組「政黨輪替大聯盟」,認為不管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還是柯文哲,或任何人當總統都是次要問題,首要問題是政黨輪替;羅也說,政黨輪替也許不是國民黨重返執政,可能是其他政黨上去,也可能是聯合政府。

對於「政黨輪替大聯盟」,羅辦15日下午更預告將於16日上午10時40分舉行記者會;然而晚間7時51分又告知媒體,取消明日記者會,未來會以更漸進式、更能凝聚共識的方式的來進行。羅智強16日說,遺憾昨天拋出此概念後,媒體標題寫不支持侯友宜,這是為什麼要取消記者會的原因了。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6日上午舉行「國防手冊資訊誤植,政府情蒐能力堪憂?!」記者會,會中媒體關切民眾黨團對於羅智強發起「政黨輪替大聯盟」的看法。邱臣遠說,政黨輪替氣氛確實濃烈,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來低薪、通膨、高房價,發生黑金、學倫、詐騙等非常多社會問題,確實內政千瘡百孔,所以民眾黨團具體建議是2024做出最好的選擇,支持柯文哲,這個是最直接的答案。

邱臣遠說,民眾黨主張就是團結台灣,聯合政府,任何合作都是理念跟價值的結合,而非政治分贓;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台灣落入藍綠對決、內耗空轉非常久,2024是非常重要的分水嶺,他認為民眾黨是台灣新政治文化的選擇,2024唯一支持柯文哲。

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民眾自己會做出最佳選擇,不管是民眾黨民調上來,或柯文哲聲望變高,他相信民眾會選最好的政治人物跟政黨,而現在整體氛圍對執政不滿,所以民眾有期待,希望換人來做,這就是良性競爭。

張其祿說,他知道在野團結很重要,但也覺得,既然柯文哲已經幾乎是眾望所歸,整合是非常有可能,呼籲國民黨來共同支持最好的在野力量、人選,相信這是非常有機會。

立委陳琬惠表示,全台灣民眾在這時候都希望有一個領導者帶領台灣改變,而柯文哲目前就有這樣的準備,柯從台北市府卸任後認真準備,若未來擔任總統時,要給台灣什麼願景跟擘劃;陳說,選總統不只選個人的過程,而是一個說服的過程,所以每一個總統候選人必須端出牛肉,讓急於想要台灣改變的民眾可以信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