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警察節活動 小小孩闖關領警探徽章…喜喊:長大也要當警察

▲▼             。(圖/民眾提供)

▲20名小朋友穿上特製警察制服,變身小小警探。(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15日於大里區異想新樂園舉辦「小小Police出任務」活動,20名小朋友穿上特製警察制服,變身小小警探,在警方的帶領下闖過「警用裝備及武器介紹」、「特警打擊手」、「婦幼小天使」等層層關卡,霧峰警分局副分局長鄭又銘也親臨現場頒發「小警探徽章」給每位小朋友,讓每個孩子都興奮高喊「長大也要當警察」。

霧峰警分局表示,現在的新興毒品樣態多元,許多毒品不以傳統方式流通,而是偽裝成果凍、跳跳糖、軟糖、梅子粉等型式,來迷惑小朋友和家長,為讓小朋友深刻了解,偵查隊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讓小朋友觀察,並告知小朋友千萬不要隨便食用來路不明的糖果、巧克力等零嘴。

▲▼             。(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15日於大里區異想新樂園舉辦「小小Police出任務」活動。(圖/民眾提供)

警方指出,為保護孩子們現實生活中「行」的安全,更讓今天到場的小朋友騎乘警用小哈雷親身體驗,並認識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例如禮讓行人、路口減速慢行等。

中陽集團整合行銷部經理張聞雨表示,透過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除了讓孩子們從小學習守法觀念及實用知識外,也能體驗警察工作辛苦的一面

霧峰警分局說,希望透過小小Police活動,將犯罪防治、婦幼及交通安全教育等觀念向下紮根,讓孩童有更正確保護自我的觀念,讓警察親善親民且溫暖正面形象深植民眾心中、拉近警民距離、提升警察正面形象;犯罪預防亦不分年紀,除了讓孩童能夠認識警察工作外,也藉此教導正確法治觀念,寓教於樂,家長與孩童都能從中學習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