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與韓國大田廣域市簽署MOU 共創科技合作新局

▲新竹市與韓國大田廣域市簽署MOU。(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與韓國大田廣域市簽署MOU。(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韓國大田廣域市市長李莊雨及訪團今(15)日拜會竹市府,新竹市長高虹安代表新竹市盛情歡迎大田市貴賓來訪,隨後雙方就科技產業議題進行交流,並於會中簽署兩市「科學技術交流合作協議」MOU儀式,由高市長與李市長兩市市長親自簽署,未來兩市科學技術領域的交流合作將更加堅實緊密,提升雙方國際競爭力。

高虹安首先代表新竹市45萬市民,誠摯歡迎大田市貴賓來訪。她表示,韓國對於台灣人而言並不陌生,台韓兩國不管是觀光旅遊、產業投資、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皆非常密切,尤其是現今韓國影視藝文化深入台灣民心,根據台灣觀光局今年1月到3月統計數據,韓國是外國人來台旅遊人數第一名,而韓國也是台灣人僅次於日本最喜愛的旅遊國家,印證兩國民間互動十分熱絡。

高虹安指出,新竹市有「台灣矽谷」之稱,擁有竹科園區及香山工業區,是半導體產業重鎮、全台最重要的科技城,而大田市亦有國家級的「大德科學園區」及市府營運的「大田科技園區」,開發許多國家重大科研成果,兩市產業背景非常相似,今日與大田市簽定合作協議,奠定兩市科技交流合作契機,期望未來兩市能持續交流合作,分享智慧科技推動市政經驗。

李莊雨表示,感謝高市長的盛情接待,今日與新竹市簽署「科學技術交流合作協議」意義非常重大,眾所周知新竹市在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科技城市,世界半導體的領導企業皆座落於新竹市。而大田市也是韓國非常重要的科技之都,國內最頂級的科技研究機構皆聚集於此,因此大田市與新竹市具有高度相似之處,也誠摯地邀請高市長有機會能帶領團隊造訪大田市,針對科技發展持續合作交流,結合各自優點,成果必定能超越國家範疇,更能為全世界科技發展貢獻心力。

市府指出,大田廣域市擁有韓國最大的科技產業園區,匯集眾多私立和公立研究機構,包含有韓國MIT之稱的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以及韓國電子和電信研究院(ETRI)、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KARI)、三星集團研發中心皆坐落於此,兩市今日簽署「科學技術交流合作協議」,不僅能促進雙方情誼,更能在科技產業上相互借鏡學習,共創科技合作新局。

高虹安也致贈新竹市琉璃藝品及米粉醬油禮盒,藉此向韓國貴賓宣傳新竹市的特色,除表達感謝之意,也盼雙方就科學技術領域持續合作,並逐步擴大交流合作範圍,拓展文化、教育、觀光等領域的實質合作機會,進一步深化兩市之間的情誼。民政處表示,韓國在科技產業上與我國有著良好競合關係,若雙方能互相分享資源、汲取經驗,相信未來必定能共創互惠雙贏,增進兩市人民的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