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汐止童驗出三級毒品 殘留量高...士檢主動出手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內湖 & 松山 & 南港 & 汐止 集團)

▲有名媽咪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自己孩子在學校「有吃藥藥」。(圖/翻攝自Facebook/內湖&松山&南港&汐止 集團)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幼兒園發生幼兒遭餵藥事件,數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對此有名汐止家長在臉書社團裡發文,說孩子提到「有吃藥藥」,檢驗後竟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更呼籲家長盡快帶去檢驗。對此,轄區士林地檢署火速表示,已指派檢察官了解釐清中。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內湖&松山&南港&汐止集團」中分享,當晚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卻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且明確說出其他兩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雖然學校提供單一監視器畫面,確認當時沒有所謂「吃藥藥」,但後來的檢驗結果讓她無法信任。

接著無奈說,因沒有其他家長的聯繫方式,只能終止學校對她小孩繼續用藥的可能,校方打算怎麼處理並不清楚,但明確感受到不讓其他家長產生疑慮。她也表示,當天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的時間剛好是下午時段,學校主管表示晚點是下課時間擔心影響動線,所以把她指引到另一間小空間裡,並說明該校調閱監視器沒有大家想像的容易,才僅提供單一鏡頭給她看,「請問身為家長能不起疑?」

接著擔心透露說,雖然小孩就讀幼幼班近一年並沒有什麼異常,「但我的孩子確實被檢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試問哪個家長不擔心?檢驗的出來代表是長期服用,往後對小孩有什麼影響及副作用誰知道?」呼籲其他家長盡快帶去檢驗,她現在最擔憂就是正在就讀同所幼兒園的同學。

對此,轄區士林地檢署表示,已分「他」字案偵辦,由請婦幼保護專組主任檢察官負責聯繫相關單位,蒐集相關證據,盡速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