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政府拚光電「毀掉屏東」 廖婉汝秀圖:濱海公路沿路風光變色

▲廖婉汝14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廖婉汝14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秀圖呈現屏東「種電」情況。(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上午舉行「拼光電!政府帶頭毀家園滅農漁林?」記者會,由副書記長吳怡玎主持,藍委鄭麗文與廖婉汝出席。會中廖婉汝直言,蔡政府拚光電卻毀掉屏東,濱海公路沿路風光變色,整排高牆後都是光電板,沿山公路東一塊、西一塊光電板,眼前所見的田園景色,幾乎都是光電板。

廖婉汝指出,整個屏東縣車城鄉小尖山地區,620筆國有土地都規劃為「太陽光電設置申請」區域,國產署召開說明會,鼓勵當地農民來承租,甚至說出,「你不租,會有業者搶著租」。

廖婉汝說,當光電業者在農地周邊種滿了光電,這讓原本種植芒果的農民,還能夠再種植芒果嗎?當農民們的鄰居都是光電板時,台灣還能生產出什麼農作物?高經濟作物還能種植嗎?現在甚至傳出蔡政府計畫,將在牡丹水庫也開始計畫種電。

此外,廖婉汝表示,根據經濟部能源規劃將在學校屋頂、公有房舍、農地、工業區也要設置光電板,另外也規劃漁電共生、綠能營區、港口及停車場,以及汙染土地都要設置光電板;她質疑,政府有回收廢棄光電板的配套嗎?光電板會不會造成汙染?蔡政府什麼也沒說。

廖婉汝說,現在連農田水利處,都要將灌溉用大排的行人休憩走道,都要設置光電板,已經引發當地居民拉白布條抗議;養殖龍膽石斑的養殖區漁民,也一致反對在魚塭種電。

廖婉汝表示,她要問問蔡政府,真的有必要為了錯誤的能源政策,無所不用其極也要不惜毀農、滅農嗎?蔡政府到底要留給後代的是什麼?難道是一片片的光電板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