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同意權案6/21拼闖關 柯建銘:持平而論都是優秀人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召開談話會,處理召開臨時會事宜,朝野經表決通過時程,根據規劃,立法院預計於6月21日表決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14日表示,4個大法官被提名人代表不同領域,經過審薦小組通過,審薦小組包含前司法院長翁岳生、賴英照等人,「持平而論他們都是rating很前面的,連總統不提名的空間都很小,我相信絕對是最優秀的。」

▲▼林佳龍率大法官提名人拜會國民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率大法官提名人拜會國民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提名的最後一批大法官林俊益、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4人,將於9月30日任滿8年,依法須退職。總統府5月30日公布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四位被提名人今到立院拜訪各黨團,柯建銘表示,這四位被提名人代表不同領域,一個司法界、一個法務系統、一個學者、一個律師,當然經過審薦小組通過,審薦小組包含前司法院長翁岳生、賴英照等人,審薦小組千挑萬選,「持平而論他們都是rating很前面的,連總統不提名的空間都很小,我相信絕對是最優秀的。」

對於各黨團有不同意見,柯建銘指出,相信全院委員會的時候有詢答,大家就理性面對這個問題,「總的來講,我們對這四個大法官的資格及未來表現,很有信心。」

柯建銘表示,大法官現在非常重要,因為改了憲法訴訟法,常常在憲判,要開憲法法庭,要論告能力、要寫書狀,「這是真材實學,這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對於21日下禮拜四的投票,我們也很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