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弒母案遭判無期徒刑 當庭罵「法官壞壞!無視我懺悔的心」

▲▼弒母的朱姓男子二審仍判無期徒刑,當下還說法官壞壞。(圖/記者吳銘峯攝)

▲弒母的朱姓男子二審仍判無期徒刑,當下還說法官壞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竹市2021年9月間發生一起逆子弒母案件,罹患精神疾病的朱姓男子,不明原因持菜刀將母親砍斷脖子致死,而後以砂輪機分屍母親,分成4大袋垃圾棄屍。朱男還找了清潔公司前來打掃滿布血跡的家裡,謊稱自己「殺大豬」。一審將朱男重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14日二審仍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朱男竟當庭對法官說「法官壞壞!無視我懺悔的心」並試圖辯解。法院諭知候核辦並還押看守所。

現年28歲的朱姓男子與當時55歲的母親同住,朱男患有精神疾病又有傷害前科,2020年間被送進安養之家。2021年9月間,母親將他接回家,沒想到朱男因不明原因,就持菜刀狂砍母親頸部,殺害母親。並以砂輪機將母親分屍,分裝在四大袋內,丟進垃圾車內,送往焚化爐焚屍。

朱男行兇後因手腳受傷,住院治療,但當時家屬就找不到母親前來簽署手術同意書。朱男隨後逃出醫院,找了清潔公司前來打掃家裡,但因屋內到處都是乾掉的血跡,難以清理,朱男還說自己「殺大豬」。後來家屬察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在浴室排水口找出血跡、頭髮,又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朱男帶著四大包垃圾丟棄,研判朱男殺害母親,聲押獲准後提起公訴。一審法院認定朱男有罪,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全案再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期間,朱男面對法官詢問,竟回說「用問答的我覺得太幼稚」,要法官寫成文章的方式,以文章的方式來回覆。全案於14日宣判,高院駁回上訴,仍將他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朱男聽判後,隨即向法官表明自己要說話,開口第一句就說「法官壞壞!怎能將誠心懺悔、立志將功贖罪、戴罪立功的人定以重罪。」之後又說自己是「自衛過失致死罪」,是以「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避免被母親關進精神機構、關到老、關到死。朱男還要法官「當機立斷、果斷立刻執行」,回辦公室後就撤銷無期徒刑,改判「自衛過失致死罪」讓他交保或釋放。朱男強調「為什麼這樣對待我,我不服」。法官最後諭知延長羈押的部分候核辦,朱男還押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