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拉警報!北部老牌私校缺額佔前3名 明道竟有4人獲分發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今年申請入學缺額人數最多的前三名,都是北部老牌私校。(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招生」今(14日)上午9時公告,受到少子化衝擊,今年缺額則高達1萬6121個,寫下近5年新高,包括台大、成大、清大等知名頂大缺額都超過100個,而缺額人數最多的前三名都是北部老牌私校,包括文化大學缺額908個、淡江大學873個、銘傳大學821個,更特別的是,本月初被教育部退審會決議112學年停招的明道大學,也有4名學生獲得分發。

大學申請入學招生今天上午9時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統一分發結果,根據甄選會資料,受到少子化影響,112學年度獲分發人數3萬8953人(含原住民、離島、願景計畫外加名額),比去年減少7922人,且112學年度報名分發率(獲分發人數/總報名人數)為51.18%,較去年57.62%減少6.44個百分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受大家矚目的缺額部分,包括台大等頂大都出現缺額,且超過100個,但外界最關注的,還是私校部分,根據甄選會資料,今年154所參與申請入學分發的大專校院,缺額前三名都是老牌私校,包括文化大學缺額908個、淡江大學873個、銘傳大學821個,靜宜大學574個、輔大566個,真理大學450個。

更特別的是,去年被列為專輔學校的明道大學,本月初被教育部退審會決議112學年停招、112學年結束時停辦,但今年招生名額74人,287人報名,最終有4名學生獲得分發;另台北基督學院,提供7個招生名額,9人報名,0人獲得分發,招生名額使用率為0%,也是今年全台154所學校中唯一。

對於明道大學透過申請管道錄取4名學生,繁星推薦1名,教育部指出,學生若不願就讀,可選擇「放棄錄取資格」,透過後續「分發入學」管道進入其他學校,若學生不願意放棄,可先進入明道就讀,在學校明年七月停辦前,教育部會協助安置到鄰近學校就讀,保障學生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