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韶被爆多起性騷後致歉 綠委:任何騷擾行為都不該發生

▲▼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籌備處今日(3/2)司法信心年度民意調查記者會,陳為祥律師(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籌備處)、吳豪人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黃帝穎理事長(台灣永社)、鄭文龍理事長(台灣陪審團協會)、黃崇佑副主任(台灣制憲基金會)、張宏林執行長(公督盟)、陳惠敏理事長(監所關注小組)、潘威佑秘書長(台灣社)、何宗勳理事長(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張宇韶副理事長(台灣韜略策進學會)等多名法律人出席與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名嘴張宇韶。(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名嘴張宇韶遭控性騷擾多名女子,更被踢爆經常為了吹捧自己,不惜在其他女性面前大肆詆毀同業,批評名嘴同業「口才爛爆」,甚至罵胡采蘋「腦殘」。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3日受訪時表示,任何騷擾到別人的行為都不應該發生,每個人過去所做的事情都要面對社會責任,這是最重要的。

針對性騷擾的指控,時隔10天,張宇韶才打破沉默,在臉書上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坦然面對自己的問題,深刻反省和檢討。張表示,由於他沒有掌握好男女互動的分際,而造成對方的不舒服,一切都是他個人的責任,他也深刻的反省和檢討,不應該一廂情願的表達自己想表達的而忽略對方的感受。

對此,鄭運鵬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任何騷擾到別人的行為,無論性別,都應該要保護被害人,也不應該發生,每個人過去所做的事情都要面對社會責任,這是最重要的,最近有很多事件都是在好幾個月,甚至是10、20年前的事,現在才因為社會氣氛站出來,這顯然是現行「性平三法」中沒意識到的狀況。

鄭運鵬指出,法律可以保障他們的權益,但他們卻不敢在那樣的環境中站出來,所以總統蔡英文在前幾天所說的,要先建立第三方申訴機制,讓受害者放心申訴、檢舉,後面的法治作為才有效,這也是七月中旬,立法院為了臨時會「性平三法」修法的處理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