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抽驗玩具筆 17件只有1件合格「兒童恐誤食小配件」

▲消保處抽查市售玩具筆。(圖/記者楊惠琪攝)

▲消保處抽查市售玩具筆,17件只有1件合格。(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玩具筆因造型可愛,兼具把玩與書寫功能,是目前學童間的人氣商品。但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驗市售17件玩具筆,只有1件品質、標示完全符合規定;有2件品質檢測不符規定,有高達16件標示查核不符規定,提醒消費者選購玩具筆時應留意是否有檢驗標示,以及是否標示原產地、使用注意事項與製造商相關資訊等。

行政院消保處今(1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市售玩具筆品質檢測及標查查核結果。消保官高賜忠指出,17件採樣玩具筆中,有2件品質檢測不符規定,包括鈕扣電池的電池盒未使用工具就可開啟、玩具配件磁性過高未通過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賜忠進一步指出,17件採樣玩具筆中,有高達16件標示不符規定,其中有13件無商品檢驗標識;16件商品標示不符規定的違規樣態以沒有繁體中文標示、未標示適用年齡、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警告標示等內容。

▲消保處抽查市售玩具筆。(圖/記者楊惠琪攝)

▲消保處抽查市售玩具筆,有2件品質不符規定。(圖/記者楊惠琪攝)

消保官王明德表示,這次抽查17件只有1件完全符合規定,其餘16件多為標示不符規定;具危險性、品質不符規定的有2件,其中不乏有小零件、磁鐵配件且容易脫落,若小孩誤食,後果不堪設想,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並處以罰鍰。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組長鄭慶弘表示,已針對2件品質不符規定的玩具筆,依商品檢驗法開罰1萬元並要求不得再陳列銷售,後續也進一步追究製造商責任,另有1件商品業者因規避檢驗,開罰5萬7千元。

消保處處長鍾瑞蘭提醒,選購玩具筆時,除應注意有無商品檢驗標識外,亦應注意是否有標示原產地、使用注意事項及製造商或進口商等基本資料的繁體中文標示,並按相關注意事項或警語正確使用商品,尤其要避免選購零件容易鬆脫、恐有誤食之虞的玩具筆。

▲消保處抽查市售玩具筆。(圖/記者楊惠琪攝)

▲消保處公布市售玩具筆抽查結果。(圖/記者楊惠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