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計程車6/15起未投保旅客責任險 最高罰3萬元

▲屏東監理站電話通知每位計程車駕駛應投保旅客責任險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監理站電話通知每位計程車駕駛應投保旅客責任險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計程車從業車輛,於6月15日起都應該投保每名乘客保額新台幣150萬元以上旅客責任險,未依規定投保,將處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屏東監理站籲請運將朋友們注意。

屏東監理站表示,以往發生車禍事故,駕駛與乘客一旦有受傷,醫藥費及無法工作時的維生費用,將造成駕駛及乘客沉重的負擔,為保障計程車乘客權益,也分擔計程車駕駛賠償風險,立法院2022年已3修法,自今年6月15日起,計程車不再只有加入計程車隊,才參加團體旅客責任保險,而是所有的計程車從業車輛,都應該投保每名乘客保額新台幣150萬元以上旅客責任險,未依規定投保,將處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

站長羅振瑞表示,這次修法以前,只有加入計程車隊的駕駛人,車隊公司會依「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規定,為參加車隊的會員,投保團體旅客責任險之外,其他靠行駕駛、合作社計程車及個人計程車行並未強制規定投保,以致部分駕駛人為了省錢就沒有投保,事故發生時龐大的費用往往無力負擔,乘客無法獲得保障,駕駛也陷入經濟困境。

屏東監理站呼籲,6月15日起計程車倘未投保旅客責任險,除了罰鍰外,各地監理機關在辦理過戶、變更、領牌等各項相關業務時,將查核旅客責任保險證明文件,而且定期檢驗車輛時,監理機關及代檢廠也會要求出示旅客責任保險證明文件,所以不投保的話將無法驗車,請務必在6月15日前完成投保,不僅提供乘客更好的保障,也讓計程車駕駛行車時更加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