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瑪家鄉長梁明輝新書發表 柯文哲:良好的教育能成為人生跳板

▲柯文哲參加梁明輝新書發表會             。(圖/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柯文哲參加梁明輝新書發表會 。(圖/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日出席前瑪家鄉長梁明輝老師的新書發表會,曾任原鄉老師的他本身是排灣族人,長期關注青少年族人的輔導問題。他的著作「 台灣原住民學生的美麗與哀愁」,用故事描述原住民學生面對現實的逆境,包括經濟、 隔代教養 ,最終奮發向上、成功的案例。

▲柯文哲參加梁明輝新書發表會             。(圖/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柯文哲參加梁明輝新書發表會             。(圖/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柯文哲談及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與他相識,談了很多原住民的困境,他認為政府除了解決原鄉經濟發展問題,學生教育也很重要。良好的教育能成為人生跳板,生活自然改善,梁明輝老師就是最好案例。

活動現場有原民朋友談起近日發生在大學校園的歧視事件 ,柯文哲主席認為,台灣是移民社會,如何讓每個文化在台灣社會被包容對待是重要議題,「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大家用開闊的心胸相互對待,問題就解決一半。他的理念是「 共融社會 、 國家治理 」,原住民文化是台灣文化一部分,原住民文化讓台灣文化更豐富。

10日新書發表會除柯文哲主席以外,立委伍麗華、張其祿、台灣民眾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林育先、多位原鄉鄉長、鄉代、村長們及原住民朋友們,到場參加梁明輝老師的新書發表會。

梁明輝老師在新書發表會表示,過去出過「陪伴孩子青春路-原任民青少年問題與輔導」、「原住民學生!你好棒!」,分別是希望寫給原住民家長與學生來閱讀,第三本書本來是要寫給全國老師參考,但意外出現人生的插曲,受到鄉親父老們的鼓勵,當選二屆瑪家鄉長,在去年12月25日正式卸下公職身分,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在家人協助之下,順利完成第三本著作「台灣原住民學生的美麗與哀愁」,敘述過去30年原鄉教育經驗,紀錄原住民孩子成長最真善美的一面,期許所有原住民學子都能快樂成長、奮發向上、揮灑出最精彩的人生!也期許全國的老師們,可以傳授知識,激發學生的興趣,培養學生的自信,引導學生的方向,並支持學生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