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死姪女的兔子!他嫌髒「5隻裝麻布袋重摔」3死 高雄動保處回應了

▲高雄男嫌兔子髒,將姪女飼養的5隻兔子裝進麻布袋摔死。(圖/翻攝自黃紹庭議員臉書)

▲高雄男嫌兔子髒,將姪女飼養的5隻兔子裝進麻布袋摔死。(圖/翻攝自黃紹庭議員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昨(10日)接獲陳情,一名男子將姪女所飼養的5隻兔子裝在麻布袋裡摔死,造成3隻兔子死亡。動保處表示,已蒐集完整證據,將儘速移送地檢署偵辦。

黃紹庭昨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服務處接到緊急報案,據女飼主表示,大伯將她所飼養的5隻兔子裝在麻布袋摔死,她回家發現1隻當場死亡,4隻還有呼吸,立即送至寵物醫院救治,遺憾的是,就醫途中1隻兔子死亡,另1隻就醫過程死亡,僅存2隻。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圖/ETtoday資料照)

黃紹庭也譴責:「什麼叫「兔子髒?」因為髒?就可以活活被摔死嗎?立即法辦吧!!!!」高雄市動保處已立即派員到案發現場及醫院了解情況。

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10日接獲民眾通報,有3隻兔子死亡、2隻兔子肋骨斷裂,動物醫院也開立死亡證明,指出這些兔子是因外力撞擊導致死亡。此案已蒐集完整證據,將儘速移送地檢署偵辦。

段奇漢指出,依據動物保護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以及同法第25條,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使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衰竭喪失,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