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意男暗夜蹲坐5m高水管!2好友和妹妹找到他 警及時救援

▲▼失意男暗夜蹲坐5公尺高的水管,所幸後來被警方強拉走。(圖/民眾提供,下同)

▲▼失意男暗夜蹲坐5公尺高的水管,所幸後來被警方強拉走。(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21歲男子阿明(化名)工作不順遂,加上達不到家人要求,日前半夜傳Line給2個好友和妹妹,透露輕生念頭,3人急得四處找尋,所幸找到蹲坐在橋墩水管上的阿明,底下是5公尺深全是土石的乾涸大水溝,一旦掉下去,後果難料,3人見規勸不動,只好跟著坐下來陪伴,警方獲報趕抵現場,1人在旁勸說,另1人趁不注意,一把拉離阿明,阿明始終不發一語,直到被載回派出所才吐出「他們2人是我最正常朋友」。

▲▼失意男暗夜蹲坐5公尺高的水管,所幸後來被警方強拉走。(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翟雲奕、簡鑠儼日前半夜3點獲報,他的朋友阿明傳line表達對生命無望等字眼後失去聯繫,他們擔心發生危險,到場找尋,所幸在台中監獄附近一處橋墩旁附近發現機車,見阿明孤零零的蹲在5米高的水管上,任憑友人如何勸說,始終不發一語,也不願離開。

當時場面驚險,稍有不慎阿明就會墜落,好友們既然勸不動,乾脆坐下來陪伴談心,而且還緊抓著阿明手臂不放,不久,員警趕到現場,不斷喊話轉移注意力,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趁阿明一個不留神,眾人合力拉到安全地點,成功化解危機。

員警將阿明帶回派出所,鼓勵振作、堅強,只要還有一口氣,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阿明心情逐漸平復,但還是不願多說話,員警詢問2名男子是何身份時,阿明這才說了最長的一句話」他們2人是我最正常朋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