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億高中生「死因出爐」!法醫解剖報告急件送交中檢

▲▼5億高中男5月4日當天原本要抱著父親骨灰罈進塔,不料竟墜樓身亡。(圖/ETtoday資料照)

▲台中身家5億的賴姓高中生(右)離奇身亡,引起全台關注。(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法醫高大成近日調查台中5億高中生案,發現賴姓高中生的遺體有許多不合理之處,懷疑案件並不單純。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上周五(2日)將賴男解剖鑑定報告以「最速件」送至台中地檢署,預計6日會收到,檢方將依法醫所報告釐清疑點。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已在上周五將鑑定報告以「最速件」公文送交台中地檢署,預計中檢會在收到報告。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有消息指出,部分鑑定結果與高大成研判有落差,但法醫所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不評論高大成對於具體個案的說法,相關鑑定結果將由檢察官對外說明。

▲▼高大成說明5億高中男右手有4個可疑針孔,以及頸部有勒痕,高度懷疑是他殺。(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法醫高大成認為案情不單純。(圖/記者鄧木卿攝)

高大成3日出面表示,他在相驗賴男遺體時,發現賴男右手有4處針孔,且賴男經抽血相驗後,血氧低二氧化碳濃度也不高,這代表他是快速死亡,若是墜樓應該不會是快速死亡,墜樓後人還會稍微有一些喘息,之後慢慢缺氧而死,但這會導致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因此綜合所有跡證,他認為賴男是遭注射大量藥物致死,此案是他殺案。

不過,台中地檢署駁斥,檢察官針對死者遺體已做了全面性的勘察,醫護人員確實有在右手、左手施打針劑,且對遺體使用護頸,因此右手針孔、頸部傷痕的原因,就現有事證來判斷,不排除是死者送醫時,施打針劑、套用護頸救治所導致,至於體內是否有相關毒藥物反應,最後仍須以解剖鑑定報告為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