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電動三輪車突爆炸起火 疑鋰電池過度充電釀災

▲▼新北市三峽電動三輪車電池爆炸起火。(圖/記者陸運陞攝)

▲停放在騎樓的電動三輪車,疑似充電時間過長,電池爆炸起火引發火警。(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日前發生一起電動三輪車爆炸起火意外。一輛停在三峽民權街騎樓內充電的三輪車,突然發生爆炸後開始自燃,一旁店家聽見爆炸聲後,發現熊熊火勢,通報119後連忙拿滅火器前往滅火,警消人員獲報趕抵,迅速控制火勢,並將引發爆炸的電池取出,目前仍在釐清起火原因。

據了解,該起火警發生在前天(3日)下午2時許,該輛起火的電動三輪車,為該處樓上住戶所有,平時都停放在1樓餐廳騎樓內。為了方便充電,車主從自家拉電源線至樓下,時常充飽電後仍持續充電。火警發生時,一旁餐廳員工表示,上班時已看到三輪車停在該處充電,實際停放多久並不清楚,因為聽到連續爆炸聲,探頭出來查看,才發現電動三輪車起火燃燒。

▲▼新北市三峽電動三輪車電池爆炸起火。(圖/記者陸運陞攝)

▲餐廳員工聽見爆炸聲查看,發現電動三輪車已起火燃燒。(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鍾世銘呼籲,電動車三輪車日益普及,已是許多行動不便或老年人的代步工具,為防範電動車充電自燃,建議民眾電動車應避免過度充電,也不可使用延長線,以免造成電線負載量過大,並選購合格標章原廠車輛,必要時回廠檢測,如電池發生膨脹變形等情況,應立即送回檢修,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