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入夜「大豪雨狂炸」 8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大豪雨特報。(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4日晚間9時針對宜蘭縣發布大豪雨特報、花蓮縣發布豪雨特報,其他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4日宜蘭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高雄、屏東、宜蘭、台東地區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豪雨:宜蘭縣山區
*豪雨:花蓮縣
*大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山區、高雄市、宜蘭縣、屏東縣(恆春半島)、台東縣(蘭嶼綠島)

▼氣象局4日晚間9點針對9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及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5日、6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夜間至清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至於7日至9日受偏南風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0日、11日鋒面接近北部海面及偏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