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擾吃案連環爆! TPOC數據曝:賴清德網路好感度創新低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 二次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為性騷擾案二次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連日爆發數起性騷事件,猶如民進黨版的「#MeToo」。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調查,在性騷擾吃案爭議爆發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網路好感度從原本平均0.33左右,一路下挫至0.21,而單日負面聲量則飆升近約7千則,好感度更是創下正式提名為總統參選人以來新低。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4月13日至6月1日之間的網路輿情聲量數據。根據數據結果顯示,在性騷擾吃案事件連環爆之前,民進黨的網路好感度大多維持在0.3以上,5月中旬達到0.53頂峰,但在5月31日深夜女性前黨工揭露性騷事件後,民進黨負面聲量飆高至超過2.7萬則,好感度也創下新低,來到0.21。

▲▼性騷吃案影響民進黨好感度。(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民進黨網路正負面聲量與好感度趨勢。(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的網路好感度從原本平均0.33左右,一路下滑到0.21,且其單日負面聲量飆增至將近7千則,好感度更是創下正式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以來新低。中心分析,雖然那些性騷擾案件都不是發生在賴清德擔任黨主席任內,但以數據來看,這把火已經燒到他頭上。

▲▼性騷吃案影響民進黨好感度。(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臉書數據部分,中心指出,民進黨黨公職共發出442則貼文,其中卻只有33則公開談及性騷擾事件,佔整體7%。獲得最高矚目的是賴清德發文說「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第二矚目的則是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2020年處理新北市衛生局職員林于仙跳樓事件;而民進黨立委范雲發文控訴媒體標題散播仇恨的文章也獲得關注。

▲▼性騷吃案影響民進黨好感度。(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