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想帶100元請客」 家長:不是小孩該做的!網風向一面倒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資料照)

▲兒子讀小學三年級。(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爸媽會給孩子零用錢,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兒子要去校外教學,於是問他能否帶100元出去,除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可以請同學。雖然這筆錢不多,但他還是相當糾結,畢竟請客似乎不是這個年紀該做的事。貼文一出,也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上發文表示,小學三年級的兒子要去校外教學了,事前已經繳過午餐、車資等相關費用,也有準備足夠的零食,不過,孩子出發前卻開口詢問能否多帶100元,「用途主要就是可以買自己想買的東西,之前他們會買東西互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坦言,100元真的不多,但他還是糾結了一陣子,他小時候會心想能請客的同學很拉風,但為人父母後,就會覺得即便家裡過得去,但請客仍不是小孩子該做的事,「想知道,其他爸媽會怎麼拿捏?」

▲▼皮夾,錢包。(圖/資料照)

▲孩子想帶100元去校外教學。(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100塊就給吧,100塊也買不到什麼東西,只拿這樣真乖」、「好乖的小孩只索取100元,隨便買個吃的都不夠了吧!與其讓孩子失望、產生自卑心態,若是我就會多給些」、「100元可以趁機會看孩子的金錢觀,超便宜好嗎」、「我會給500元,萬一有事真的需要錢,100元能幹嘛」、「有什麼好糾結的?再來其他孩子都有帶錢去,唯獨你兒子沒有,他會怎麼想」、「如果是這個情況的話,我覺得可以!但我會跟他說如果100元沒花完的錢可以自己存,讓他自己決定」。

也有網友回應,「可以給500元,但教他不要亂花,不要養成請同學的習慣,別人請他吃東西,偶爾回禮一下是OK,但不要誤以為請客吸引來的都是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