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發威!花蓮豐濱鄉海岸公路56.7K路基坍塌 不排除封閉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海岸掀起陣風及巨浪,造成省道台11線56.7公里路基因海水衝擊,邊坡、護欄崩毀,30日公路局調來混凝土護欄應急,並在附近設置自動化影像系統。公路總局表示,必要時不排除暫時封閉。

▲台11線56.7公里大灣北端路基遭海水衝擊淘刷,56公尺長的邊坡、護欄都崩毀。(圖/豐濱鄉公所提供,下同)

台11線56.7公里大灣北端路基遭海水衝擊淘刷,56公尺長的邊坡、護欄都崩毀。(圖/豐濱鄉公所提供,下同)

豐濱鄉公所30日上午接獲通報,濱海公路台11線56.7公里大灣北端路基遭海水衝擊、淘刷,56公尺長的邊坡、護欄都崩毀,公路總局、警方和公所人員都到現場維護民眾通行安全。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表示,29日晚間東部濱海公路就觀測到有4公尺浪高,而台11線61至63公里處人定勝天臨海路段在2015年蘇迪勒颱風時,「人定勝天碑」被巨浪打落海中,附近也有40公尺道路路基流失;56.7公里處同樣遭受海浪衝擊,造成路基損毀。

▲台11線56.7公里大灣北端路基遭海水衝擊淘刷,56公尺長的邊坡、護欄都崩毀。(圖/豐濱鄉公所提供,下同)

公路總局、警方和公所人員都趕到現場維護民眾通行安全,並以混凝土護欄應急。

四工處花蓮工務段指出,已與運研所港灣研究中心、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合作,辦理應用影像智慧化技術判識海岸公路及防波堤越波研究,建立自動化影像判識溯升、越波系統,提供浪襲預警的觀測資料供防災應變。

公路總局表示,由於此段臨海道路易受強風及長浪衝擊,影響行車安全,必要時將派員進行長浪現場監看,目前不排除實施機動警戒或暫時封閉管制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