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禁止孩童吃零食就是對孩子好?營養師程涵宇籲:養成正確糖份攝取習慣

▲▼統一企業,瑞穗鮮乳,程涵宇,營養師,調味乳。(圖/統一企業提供)

▲程涵宇營養師提醒家長可透過產品標示確認營養成份,也應教育孩子正確挑選的方法。

圖、文/統一企業提供

「營養師,我家寶貝愛吃糖,該嚴格禁止嗎?」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上的貼文,引發家長熱烈討論。營養師也進一步呼籲家長聰明用「正確挑選、控制份量、假日限定」的「Happy Hour三準則」,在滿足孩子口慾的同時兼顧營養健康需求。

Happy Hour準則第一步—正確挑選。營養師提醒,家長除了自己可以透過產品標示確認營養成份外,也應教育孩子正確挑選的方法,避開沒有營養價值的空熱量飲料。以孩童早餐常喝的調味乳為例,挑選時要注意不是所有調味乳都是鮮奶做的。選擇以鮮乳製成、且生乳含量達50%以上的冷藏調味乳,不僅較新鮮、還能攝取到蛋白質、鈣質等有助牙齒骨骼正常發育的營養素,還能喝到鮮乳的新鮮口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appy Hour準則二則是控制份量。營養師說明,添加糖的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2],若以7-12歲的學童每天2000-2200的熱量建議[3]換算,約為50-55公克的糖份。如果孩子當天有攝取含糖的零食或飲品,家長也應該有意識降低其他餐食中的糖類添加比例。

Happy Hour準則三─「假日限定」。營養師強調,正值成長期的孩童每天都應喝足兩份(一份240ml)鮮奶,因此家長平日仍應選擇鮮乳做為補充鈣質的管道。而調味乳則可在假日帶孩子去野餐、遊玩時有限度的解封,搭配穀物餅乾、果乾等同樣含有營養價值的美味零食,滿足孩子的口慾與出遊的儀式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