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 黃暐瀚曝李正皓「致勝關鍵」

▲▼賴清德召開「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徵召記者會 李正皓。(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召開「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徵召記者會李正皓。(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4日宣布支持知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立委,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6日表示,李正皓遭藍營罵「背叛」,遭綠營嫌「不是民進黨」,而這樣的不藍不綠,反倒是李正皓的「致勝關鍵」。

黃暐瀚表示,永和很藍,藍到出汁,過去民進黨沒有在永和單獨贏過,而民進黨這次推薦來自深藍家庭,當過國民黨青年軍、總統大選發言人的無黨籍李正皓,如此不藍不綠特質,反倒成為贏過六連霸老立委林德福的唯一勝機。

黃暐瀚指出,2020年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沐霖拿下六萬八千多票,林德福拿十萬二千多票,三萬多票的差距,是藍綠在永和選區的寫照。但李正皓認為,出身深藍家庭的他,如果獲得民進黨全力支持,再加上自己的背景出身,多拿一萬多淺藍選票很有機會,盤勢將變成李正皓八萬對林德福九萬,兩人的勝負,只在一萬票。

黃暐瀚說明,從1999年就開始擔任立委的羅明才,已經連任立委超過24年,羅明才在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堅若磐石,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柏瑜2016年曾經以社民黨身份挑戰過,但當年僅拿到兩萬兩千多票,羅明才拿到九萬三,民進黨參選人陳永福則拿到六萬七。若陳柏瑜加陳永福的票數,其實跟羅明才的當選票數相差不多。

「民主大聯盟是賴清德要對抗朱立倫『非綠大聯盟』的概念,提名李正皓是重要的一環,如果連李正皓這樣的人,台派都不能接受?怎麼團結台灣?怎麼團結中華民國?」黃暐瀚表示,20多年來,藍綠兩黨都變了,國民黨變得更靠近中國大陸,民進黨變得更靠近中華民國,一個「變紅」,一個變「青天白日滿地紅」,明年總統大選的勝敗關鍵,正在此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