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歲超高齡產婦3年前喪女 產下女嬰激動致謝:成全再做母親的夢想

▲大陸一名59歲超高齡產婦順利產下一名健康女嬰。(圖/翻攝新聞晨報)

▲大陸一名59歲超高齡產婦順利產下一名健康女嬰。(圖/翻攝新聞晨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一名59歲的黃姓孕婦近日剖腹產下3005克的女嬰,讓她十分激動和欣慰,也寫下當地最高齡產婦的紀錄。據了解,黃姓孕婦的大女兒3年前意外過世,這也使她興起再生一個孩子的念頭,不過,高齡產婦往往伴隨著高風險,讓醫師們在孕期對她格外照顧,孕期的種種不適,也替她捏一把冷汗。

▲孕婦,孕肚,檢查。(圖/CFP)

▲高齡產婦在孕產期往往較一般產婦增加更多額外風險。(示意圖/CFP)

《新聞晨報》報導,59歲成功生產,這是寧波市婦兒醫院自去(2022)年3月為一名53歲高齡孕婦保駕護航順利產下雙胞胎寶寶後,刷新的又一項高齡產婦紀錄。據現有資料顯示,這名產婦是寧波市目前最高年齡的產婦。

黃女士出院前,抱著新生兒寶寶,激動地向護理人員和醫師道謝,也反映出這位「超高齡產婦」在孕期的艱辛,「感謝你們,是你們成全了我再做母親的夢想!」

據了解,黃女士的大女兒3年前意外去世,夫妻倆經過一陣努力後,終於懷上這個寶寶。面對這位超高齡孕婦,主治醫師陳艷菠不敢馬虎,全過程特別注重血糖等控制,經全面檢查,醫院團隊決定在足月時剖腹,順利幫助黃女士產下3005克的女嬰。

一般來說,高齡產婦是指年齡在35歲以上的女性,近年還有部分醫學觀察報告將年齡下調至33歲。主要是女性在這個階段懷孕和生產或面臨額外的風險和挑戰。例如,懷孕後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壓、胎兒染色體異常等風險增加的可能性等。因此,往往需要醫師團隊等更多的呵護和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