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災害搶修標案官商勾結 前區長涉貪清晨移送北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石碇區前區長李浩榕,涉嫌長期將石碇區因應颱風豪雨等天災時的後續緊急搶修標案底價等內容,洩漏給特定廠商,協助廠商圍標、詐標,台北地檢署25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等罪,搜索並約談14名被告到案,其中李浩榕與技士黃志仁、高盛公司李植慶等人26日清晨移送北檢,等候檢察官進行複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緊急搶修標案圍標貪污收賄案,區長王浩榕。(圖/記者劉昌松攝)

▲新北市石碇區前區長李浩榕26日清晨因涉嫌貪污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石碇區因位處台北盆地山區,每逢天災容易出現土石流等災害,隨時應變,保持道路或水電順暢是當地重要施政措施,也是地方政府編列預算的重點項目之一,但檢調獲報,石碇區從2018年到2022年的災害緊急搶修標案,雖然都依《政府採購法》進行公開招標,卻出現疑似有官員收賄,洩漏底標,甚至是包庇廠商搓湯圓圍標的弊端。

專案小組經蒐證後,25日由檢察官唐仲慶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12路展開搜索,預計依違背職務行賄、洩密、詐術投標、圖利等多項罪名,約談14名被告,其中石碇區的前里長王金洞、黃種奇以及相關協助圍標的廠商共9人,已經在26日凌晨陸續被檢察官諭令5萬到20萬元不等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