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估今重回強颱挑戰最顛峰 「較慢轉彎影響大」關鍵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瑪娃將挑戰最顛峰強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中度颱風瑪娃今天(25日)可能重回強烈颱風,且強度有機會比之前更強,預估周日、下周一是最強時間;它下周一後有慢慢北轉分量出現,屆時北轉時間點很重要,若是提早北轉,影響程度較小,如果較晚北轉,影響就較大,還要再觀察。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瑪娃持續增強中。(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偏向東風、東南風,花蓮、台東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因有些華南雲雨區水氣,西半部可能零星飄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因熱力作用,降雨可能比其他時間明顯。

趙竑說,今晚到周六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到下周三隨著颱風越來越靠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下周一到下周三風較強,降雨可能擴展到大台北地區。

▼瑪娃未來北轉時間點很重要。(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瑪娃今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650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即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趙竑分析,它今可能又回到強颱,且因所處環境滿不錯,強度有可能比之前更強,最強時間大概落在周日、下周一。

至於瑪娃會不會影響台灣,趙竑表示,它下周一之後有慢慢北轉的分量出現,屆時北轉時間點很重要,若是提早北轉,影響就較小,如果較晚北轉,影響程度較大,可能在下周二、下周三影響近海,但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還要再觀察;而它開始北轉後,由於所處環境沒那麼好,就會慢慢減弱。

趙竑也提醒,周六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以及周日起的馬祖、澎湖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