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西瓜大胃王」比賽回歸!冠軍分享訣竅:用刷牙方式吃

▲▼歷經三年疫情影響,2023師大西瓜節今年強勢回歸,今天中午舉行西瓜大胃王比賽。(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西瓜節歷經三年疫情影響後強勢回歸,今天中午舉行西瓜大胃王比賽。(圖/台師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歷經三年疫情影響,2023師大西瓜節今年強勢回歸,除了戀人間贈送西瓜的傳統外,今(24日)天中午更進行大胃王比賽,參賽選手全完不顧形象,抓起西瓜就是狂咬猛啃,加油聲更是不絕於耳,現場洋溢歡樂趣味,最後由「ME吃就隊」拿到第一名,並分享吃西瓜訣竅就是用「刷牙」方式,還有不要管面子。

2023師大西瓜節活動團隊總籌、公領系學生趙婞雅表示,西瓜節為專屬師大人的節日,而「西瓜傳情」是師大人的傳統。據說西瓜節的由來有兩個,首先當年台師大附近水果店林立,學生也比較窮苦含蓄,對喜歡的人若有有說不出的心頭愛意,會選擇價錢便宜的消暑聖品—西瓜來傳情達意。其次是因為西瓜的英文為watermelon,中文諧音是「我的美人」,藉此讚美愛戀的對象,表達追求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揮別疫情之後,台師大西瓜節今年強勢回歸,台師大指出,這是西瓜節因為疫情關係,停辦三年後重新出發,這次西瓜節團隊精心設計許多有趣活動企劃,除了戀人間贈送西瓜的傳統外,還舉辦創意攤位小遊戲,下周日(28日)舉辦「宇你一起唱瓜」校園演唱會。

▲▼歷經三年疫情影響,2023師大西瓜節今年強勢回歸,今天中午舉行西瓜大胃王比賽。(圖/台師大提供)

▲西瓜節為專屬師大人節日,「西瓜傳情」更是師大人的傳統。(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表示,本屆西瓜大胃王比賽,昨天先進行預賽,共有四支隊伍晉級今天決賽,每隊要派出四位選手共同合作,比賽注重趣味性,除基本的西瓜盤外,選手們還要抽籤決定「西瓜飲品」和「醬料」的搭配組合,並且在每一棒交棒時大喊接力口令:「我是西瓜大胃王,我的美人超漂亮!」

在歷經激烈決賽後,最終脫穎而出拿到第一名的是「ME吃就隊」,台師大表示,該隊由體育系鍾曜、人發系宇真、機電系張峻誠和機電系葉峻維等四位學生所組成。擔任最後一棒、衝到前方奪旗的張峻誠,也大方分享吃西瓜訣竅,就是用「刷牙」方式,還有不要管面子,但也自嘲說:「我吃起來應該還是很帥的。」

▲▼歷經三年疫情影響,2023師大西瓜節今年強勢回歸,今天中午舉行西瓜大胃王比賽。(圖/台師大提供)

▲「ME吃就隊」奪得台師大西瓜大胃王比賽冠軍。(圖/台師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