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阿伯愛釣魚!失足摔蓄水池「手腳無力」 海巡攙扶上岸

記者蔡佩旻、蔡怡萍/嘉義報導

今(23)日凌晨1時30分許,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於布袋漁港附近聯外道路巡邏時,接獲民眾報稱鹽管溝抽水站旁蓄水池有1名高齡民眾落水,海巡人員緊急前往,將有中風的落水阿伯拉上岸,阿伯還緊張地說著他「手腳無力」,幸好在合力救助下,阿伯平安回到路面,並不斷向海巡人員道謝。

▲▼岸際釣魚失足落水  海巡即刻動員馳援。(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風阿伯岸際釣魚不小心失足落水,海巡即刻動員馳援。(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23日清晨1點半左右,海巡署第四岸巡隊得知1名行動不便的阿伯跌落蓄水池,旋即通報布袋漁港安所、嘉義縣消防局及嘉義縣警察局布袋派出所等單位派員協處,最後由海巡人員將落水民眾成功救回結束一場虛驚。

阿伯說,他自己有中風病史,但還是喜愛釣魚,卻在過程中不慎跌落水中,無法自行上岸,幸好路過民眾聽到呼救聲音,恰逢海巡人員巡邏經過,立即請海巡人員協助把人救上岸,過程有驚無險。

▲▼岸際釣魚失足落水  海巡即刻動員馳援。(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嘉義縣消防局到場後,初步查落水阿伯無傷勢,且阿伯表示無需就醫,離去前還不忘向海巡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第四岸巡隊副隊長陳俊男呼籲,如民眾前往海域進行各類活動時,應注意當地天候、海象及潮汐,並確實穿著救生衣,若民眾於岸際及港區發現有危難、救生或救難案件,請立即撥打「118」免費服務專線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