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肥蟲!好市多「花椰菜狂洗5次」竟冒出1物 她看傻:太可怕了

▲▼             。(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洗花椰菜,洗到崩潰了!(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許多人買菜,最怕內有「高蛋白」肥蟲加菜!不過一名女網友傻眼直呼,在好市多買花椰菜,但洗了5遍都沒蟲跑出來,反而洗出一堆沙子,「懷疑種在沙灘上,要洗很久」,讓她崩潰吶喊太可怕了。文章曝光後,有網友笑虧「原來花椰菜跟蛤蜊一樣要吐沙」,也有人分享正確洗花椰菜的神招。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嚇壞表示,最近買了越南出產的花椰菜,結果回家清洗烹煮時,讓她洗到眼神死,「懷疑種在沙灘上,要洗很久,趕時間煮飯的建議別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附上照片可見,她已經賣力連洗5次,但盤子底部仍沉著一堆黑色細小沙子,讓原PO搖頭大喊「太可怕了!」

▲▼             。(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花椰菜洗了5次,仍洗出沙子。(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底下網友熱議,「原來花椰菜跟蛤蜊一樣要吐沙」、「這就要看要沙子還是要蟲了」、「建議使用超音波清洗機」、「上星期去看到是越南產的就沒買了」、「竟然沒蟲?」「我都買冷凍的,懶到不用洗」、「沒有蟲怎麼敢吃,有蟲代表至少不毒」、「除了不少沙子,裡面還有蟲,而且很難洗的掉...很會躲,上次購買清潔時間花好久,以為蟲都被我發現去除掉了,後來陸陸續續發現好多隻」。

對此,有內行分享,把花椰菜切開來,洗得更乾淨,「其實可以切開來洗的」、「都整顆先浸泡一會兒,還搭配小盆子壓住讓菜整顆不浮出,再分切燙熱水」、「我比較喜歡殺好再洗,整朵的時候,根本什麼都洗不到啊,蟲也都在裡面」、「+1!我邊沖水邊殺,殺完再繼續洗」。

另1招則是麵粉加水,「+麵粉超好洗」、「用麵粉水洗」,日前也有網友熱心說道,「切一小棵一小棵,然後泡鹽巴加麵粉,泡完後搖一搖花椰菜,慢慢倒掉水會看到沉澱的麵粉有很多蟲,然後再用清水泡洗第二次」。

▲▼             。(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友建議,切開來洗比較好。(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北農日前也傳授洗花椰菜3絕招,可讓婆婆媽媽們參考,如下:

1.沖洗:將整顆花椰菜浸泡於流動的清水中。

2.過水:手持花梗,快速進出水面,可以洗掉浮出來的小蟲。

3.切塊:切成適當大小後,再進行簡單沖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