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州航線時隔3年復航 初期每週6班由廈航執飛 

▲廈門航空,廈航,長樂機場,福州機場。(圖/CFP)

▲台北-福州來回航線復航後由廈門航空執飛。(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兩岸自3月10日起恢復10個定期航點,雙方航空公司陸續申請復飛,在首波名單中的「福州」航點終於在昨(22)日首發,台北-福州來回航線時隔3年後復航。據了解,這條航線由廈門航空執飛,除周五外,每周執行6班往返福州長樂及台北松山機場班機,機型則為波音737-800客機。

▲廈門航空,廈航,長樂機場,福州機場。(圖/CFP)

▲廈門航空每周安排6班台北-福州往返航班。(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2023年5月22日18時許,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往返台北松山機場的客運航線正式恢復運營。載有157名旅客的廈門航空MF883航班從福州出發,飛往台北松山,這也是福州時隔三年重新恢復往返台灣地區的第一條直飛客運航線。

▲廈門航空,廈航,長樂機場,福州機場。(圖/CFP)

▲旅客經由登機門搭乘飛往松山的廈航班機。(圖/CFP)

為迎接這條航線復航,廈門航空也在機場擺設打卡處,讓首班旅客可以拍照留念,根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這班首飛航班客座率達93%,超過該條航班2019年的平均上座率。

福州-台北航線復航後,福州-高雄航線也將於6月2日復航,初期預計在每周五提供1班往返航班。去程航班為每周五17時10分從長樂機場起飛,18時50分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回程則是19時50分從高雄起飛,21時25分飛抵福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