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台北-新加坡「客量衝8成」 星國地勤缺工!高雄復飛要等等

▲▼華航,飛機,旅客,空服員。(圖/記者李姿慧攝)

▲華航台北-新加坡航線客運量已衝上8成,幾乎回到疫情前水準。(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新加坡報導

疫後航空市場起飛,華航台北-新加坡航線航班已恢復疫情前,平均運量為8成,不過高雄-新加坡航線仍未復飛,主要是受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地勤人力不足,復航時間仍待評估,樟宜機場地勤代理不排除赴台徵才。

華航新加坡航線自1967年開航,迄今已邁入第56年,新加坡航線客運以散客最多,佔了95%,因新加坡及台灣兩地交通便捷,新加坡著名景點魚尾獅、濱海灣花園,以及台灣知名地標台北101、西門町商圈等皆可透過大眾交通抵達,為吸引自由行旅客主因,星國訪台、台灣訪星的旅客人數相當,同時也有商務、探親等旅客長期往返新加坡及台灣兩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曾文慧表示,目前華航台北(桃園)-新加坡航班已全部恢復,一天有2班,整體平均載客率有8成,旺季更可到9成,差不多已回到疫情前客運量;高雄-新加坡尚未復飛,主要是市場考量,以及新加坡樟宜機場地勤人力尚未全面恢復,地勤人力不足,另還有機隊重整因素考量,皆有影響,復飛時間仍在評估,樟宜機場地勤代理也正評估到台灣來招募地勤人力。

▲▼華航永續示範航班推出低碳蔬食餐,採回收塑料製成製成環保織品的毛毯、枕套與頭墊紙,機上同步進行廢棄物分類回收。(圖/記者李姿慧攝)

▲華航新世代客機A350-900豪華商務艙座位可轉換為180 度全平躺寬敞睡床。(圖/記者李姿慧攝)

由於華航CI754、CI753新加坡往返桃園航班以新世代節油客機A350-900飛航,航程4.5小時,A350提供豪華商務艙、豪華經濟艙、經濟艙三艙等服務,豪華商務艙座位以魚骨式排列,座椅可轉換為180 度全平躺寬敞睡床,提供舒適隱私空間;豪華經濟艙則設置固定式椅背,可避免傾斜時干擾前後乘客;經濟艙座椅椅背輕薄,前後椅距達34.5吋,即是身高超過190公分的。其中豪華經濟艙吸引不少新加坡中產階級搭乘。

為滿足不同旅客需求,華航也提供新加坡往返台灣的夜航班機,CI756新加坡飛往桃園班機凌晨2點從新加坡出發,抵達桃園時間為上午6時55分,抵台後可以馬上開啟一天的行程,還可直接銜接當日飛往日本、韓國的班機,受新加坡年輕族群喜愛。CI755台灣晚上20時05分自桃園出發飛新加坡,也受到旅行或洽公旅客歡迎。

曾文慧指出,不少新加坡旅客偏好深夜航班,因台灣住宿貴,搭乘深夜航班出發,可省一晚住宿;另外新加坡旅客搭機到台灣轉日韓需求不少。

另外,星宇航空新加坡航線載客率也預估已有8成,其中商務旅客佔比高,暑期將至,星宇航空也樂觀看待9月前的載客率。根據星宇航空規劃,6月1日起將改用A350執飛新加坡航線,提供A350機型四艙等服務,為星宇航空首次於亞洲區航線開放四艙等機票銷售。

▼華航台北-新加坡航線旅客量平均有8成,不少新加坡旅客偏好搭華航到台灣轉機至日韓。(圖/記者李姿慧攝)

▲▼華航,飛機,旅客,空服員。(圖/記者李姿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