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黑歷史!台大經濟生被爆「特殊身分」 封殺根本沒差

▲▼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政見涉歧視惹爭議。(示意圖/記者許敏溶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大經濟系「陳、謝姓學生搭檔」因把歧視當政見,一夕間惹眾怒,該系也將懲處!不過一名鄉民暗黑爆料,謝生讀高中時曾臭嘴女友,結果下課被10幾人圍堵,但此事也不了了之。原PO還說,謝生擁有「特殊身分」,在台灣完全不怕被封殺,不過以上消息均未被同學、相關人士證實,仍引發網友熱議。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公布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陳姓和謝姓搭檔的候選人,提出充滿歧視性政見,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名網友在PTT暗黑起底,指出參選副會長的謝姓男大生念高中時「嘴就臭得厲害」,某次對著高三女友講難聽的話,結果「下課之後幾十個人圍,在一樓要堵他,熱鬧得很」,尤其學號107開頭的建中仔應該都知道。

然而這件事好像也不了了之,原PO直言,「他(指謝生)大概覺得反正嘴臭就道個歉而已,也沒什麼差。」

原PO也聽說,有人想在台港外商界、或是研究所留學時要封殺謝生,「他根本沒差好嗎?為什麼呢...這位老哥是美國籍的啊!」原來對方背後有超硬背景,原PO解釋,「人家美國阿爸人 申請國外留學幹啥?他那叫回國唸書,回去念完留在那邊工作就好,誰跟你留在台灣?」

底下網友熱議,「有身分就差很多了」、「美國很忌諱歧視!如果有人追殺到他申請的每一間學校公司,路會很難走」、「美國爸爸只是有機會有美國綠卡,又不一定保證進常春藤名校」、「反正沒多久大家就忘了」、「實在嗎?念個台大經濟回美國是能幹嘛」。

事後,原PO在留言串又爆料,「他(謝生)好像小時候就回台灣,印象中他老爸是中研院的,可能因為這樣才回來吧,不是很清楚。」不過以上消息均未被同學、相關人士證實,但比對謝生的系上選舉公報,他經歷確實有提到「中央研究院附設幼稚園應屆畢業」。

▲▼             。(圖/翻攝PTT)

▲知情人士爆料。(圖/翻攝PTT)

針對兩位學生不當舉止,台大經濟系在21日發出聲明,台大經濟系堅持人權及性別平等。維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也不應違反法律規範與人權價值;其中多點已有違反人權價值及性別平等相關法令之虞。本系第一時間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後續行政程序,將依性平會調查結果及國立台灣大學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辦理。本系亦將啟動輔導機制。

台大經濟系助理教授的蘇軒立也說明,整起事件最大的問題在於,這些「開玩笑」的學生不知道界限在哪裡,「從學生的反應來看,我相信他們是真的對於性平無知,而且還打從心底相信一些過界的認知,例如某生道歉竟然還提說,『我真的對議題有想法』。而這個無知與過界的想法,反應的是整個系統的問題。」

他認為,社會的反應這麼大,大部份是來自對於菁英的失望,而真正問題的根源,還是在於整個社會環境的不平等和僵固的流動性;另外,就是兒童的早期教養,應教育父母正確的教養方式與創傷知情。

最後,蘇軒立也強調,「我雖然是台大經濟系的老師,但言論只代表自己,不代表其他系上同事與台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