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問題在哪? 江啟臣分析:年輕反綠選民都被柯文哲吸走

▲▼立委江啟臣主持啟思民本基金會「1月分民本調查-民本信心指數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分析,反綠選民中的年輕票都被柯文哲吸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徵召後獲得30%居冠,其次是民進黨的副總統賴清德27%,民眾黨的黨主席柯文哲以23%居末,但柯文哲在20至29歲及30至39歲年輕選民中佔優勢。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2日分析,30至39歲的這群年輕選民就是太陽花世代的人,過去都支持民進黨,現在則被柯文哲所吸收。

江啟臣在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中指出,柯文哲在40歲以下的選民票是最多的,而30至39歲可稱作太陽花世代,他直言,基本上三腳督的情勢下,柯文哲在40歲以下的支持度居冠,就是連當初最挺民進黨的太陽花世代都改挺柯文哲,他分析,柯文哲平均兩成的支持度中,這些選民過去很可能都是支持民進黨,他認為,在柯文哲的年輕選票中泛綠選民偏多,他們因為對民進黨失望,轉而支持柯文哲。

江啟臣提到,這也給國民黨一個警訊,就是民進黨流失的年輕選票,國民黨並沒有吸收到,變成柯文哲吸收,「反綠的力量中,年輕人都被柯文哲吸走了」,國民黨只吸走年紀較長的選票,例如50歲以上的選民支持度,侯友宜遙遙領先。因此,他提醒,侯友宜現在既然確定參選了,就要仔細思考接下來的對策,如何得到年輕人的認同,才有機會搶到一些年輕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