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遭徐巧芯控碩論抄襲 賴惠員秀2張圖反嗆:噴政治口水專家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擁有高聲量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3日踢爆,甫獲得民進黨提名的台南市立委賴惠員碩士論文涉抄,痛批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宣示整頓學倫是打假球。對此,目前飛往日內瓦考察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賴惠員透過文字聲明回應,專業的學術倫理不應被政治口水取代,徐巧芯是噴政治口水的專家,自己從今年3月就進行比對,符合標準,且願意再次將碩論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議員的政治口水。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主持「賴清德學倫條款打假球?」記者會,踢爆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圖/記者林敬旻攝)

▲徐巧芯踢爆賴惠員論文抄襲,但賴惠員否認反嗆。(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惠員2009年取得中正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碩士論文題目為「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投票取向之研究—以新營市2005年縣長三合一選舉與2008年總統選舉結果為例」,不過,徐巧芯今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其碩論內容與2006年同系所畢業生高參發的「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選民投票取向之研究—以雲林縣2004年總統大選與2001年縣長選舉結果為例」論文高度雷同,且指導教授都是前政治系主任謝敏捷。

對此,賴惠員回嗆,專業的學術倫理不應被政治口水取代,徐巧芯是噴政治口水的專家,但她絕非學術倫理的專家。更遑論她論文已於今年度3月進行相似度比對,論文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而相似的這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但為昭公信,本人願意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的政治口水。

賴惠員諷刺說,「我們發現如今的國民黨墮落依然,當我們在國際上拼外交、謀求台灣最大利益的同時。國民黨卻惡習不改,專在台灣的後院放火、扯後腿。我們需要的是提升台灣競爭力,保障國民的安全。此刻我們正在瑞士日內瓦為台灣的權益奮鬥,請有良知的民眾,全力支持我們。也對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為了蹭選舉聲量,無所不用其極,表達最嚴重的抗議與憤怒」。

賴惠員痛批,徐巧芯這種為了蹭聲量,逢綠必鬥,簡直是「柯文哲2.0」,乾脆去拜柯做師父好了。目前徐巧芯現在只有一個套路,反正只要是民進黨籍的,就故意去頭截尾、移花接木、蓄意扭曲。反正咬就有流量,目的就是打藍綠對決,因為南松山信義區,原本就藍大於綠,只要仇恨動員成功就當選有望。這種為求勝選,不擇手段的投機政客,她深感不恥與遺憾。

▼賴惠員稍早出示兩張圖,否認涉及抄襲的指控。(圖/賴惠員國會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賴惠員否認涉抄。(圖/賴惠員國會辦公室提供)

▲▼賴惠員否認涉抄。(圖/賴惠員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