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反撲! 醫:診所每天被擠爆,看不到盡頭

(圖/翻攝「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臉書)

▲診所都是等待看診民眾。 (圖/翻攝「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反撲!第一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新聞看不到每日確診數字,診所卻是每天被擠爆,「耳聞明年健保預算總額將大砍?已經很多原廠藥都不進來了,希望不是真的。」

張弘近日在臉書說,3/20起新冠確診輕症免通報,4/17口罩令鬆綁,台灣邁向世界的腳步開放,是值得高興的事;視訊診療期間本來已經很多患者,現在更是一路往上,看不到盡頭,也發現新冠比例仍居高不下,每個診都要加班才看得完病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疫情升溫,自我防護不可少。(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呼籲儘早接種次世代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新聞看不到每日確診數字,診所卻是每天被擠爆」,張弘指出,疫情不降反升,這段時間醫護都辛苦了,耳聞明年健保預算總額將大砍?已經很多原廠藥都不進來了,希望不是真的。

新冠疫情反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 Omicron正式進入第四波疫情,且預期疫情到6月底都處於上升,每天都有幾百例比較嚴重的中重症通報,近期民眾可能也會感受到周遭比較多人篩檢陽性。

羅一鈞強調,不是指揮中心解編就是疫情結束,一般民眾雖然口罩幾乎全面鬆綁,只剩下醫療機構、救護車要求戴口罩,但自主戴口罩時機仍然要注意。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