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口罩國家隊」商標 火車站公開設點販售慘了

▲▼中衛口罩。(圖/翻攝中衛臉書)

▲業者在車站販售機賣「中衛防疫」口罩,讓民眾誤以為是真的國家隊「中衛」所製造。(圖為正牌中衛/翻攝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衛防疫公司前年起,在台鐵、北捷、桃捷擺設口罩販賣機,販售印有口罩國家隊「中衛」字樣的口罩,經消費者發現是假貨而投訴,檢警單位前往各站點與倉庫查扣大量冒名口罩,遭冒名受害的除了中衛,還有凱笙、士誠、新加醫療用口罩,不法獲利15萬5985元,台北地檢署22日依違反《醫材法》起訴中衛防疫、水福生技2公司,和老闆鄭淳池、張永豐及員工等7人。

起訴出,鄭淳池身兼中衛防疫消毒包有限公司、物販物聯網有限公司、樂遙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鄭明知自己的公司和口罩國家隊「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無關,且「中衛」已經被註冊登記為衛生口罩、工業口罩、手術口罩等商標權,卻從2021年6月9日到2022年5月9日間,在台鐵、北捷、桃捷多處站點租用空間,擺設販賣機。

由於販賣機外觀上印有「中衛防疫」,販售的口罩也印上「中衛防疫」,讓民眾誤以為是國家隊的中衛口罩,透過LinePay交易取得後,才發現根本是假貨,有消費者不滿,向正牌的中衛公司投訴,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

結果發現中衛防疫除了仿冒「中衛」,另外還委託水福公司龜山廠協助生產口罩,分裝到仿冒的「凱笙」、「士誠」公司的醫療用口罩外盒,並對外販售,水福公司甚至直接在自己的官網供,公開販售未經授權的「新加」一般醫療用口罩,被「新加」員工發現而檢舉。

檢察官陳玟瑾調查後,認為「中衛防疫」、「水福公司」分別涉犯冒用他人合法依材標籤、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等罪,依《商標法》、《醫療器材管理法》起訴2公司外,負責人鄭淳池、張永豐和員工林少帆等7人也一併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