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政見炎上!他搖頭「跟台大無關」:是教養問題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人才濟濟,往往吸引許多廠商徵才。(圖/記者許敏溶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因提出政見充滿歧視性,台大經濟系學會陳姓和謝姓搭檔候選人日前遭炎上。對此,財經粉專「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發表看法,「開幼稚難笑下流沒敏感度的笑話,是那些經濟系大一生自己的教養問題,跟台大無關,也跟其他年輕人無關」,也坦言「我自己是覺得,他們就是白目想紅的屁孩。」

財經粉專「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21日發文,「當你起手式『現在年輕人』或是『現在台大生』已經XXX,小心自己變成以前討厭的那種邏輯滑坡的老人」,因為開幼稚、難笑、下流、沒敏感度笑話是教養問題,無關台大或其他年輕人,不用開地圖炮,「18歲了就是為自己的北七言行負責,甚至勒令退學都能是個機會教育」,畢竟「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對高學歷或名校生有特殊幻想,他覺得這些應該是沒讀過排名前面的學校、或不認識台大生的人,「因為不管是老師、學生、畢業生,在各個學校都會有北七的人,他們能進入台大,不是因為他們都很成熟明事理,只是因為考試和成績分數有過門檻。」

最後「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強調,不要覺得台大生都是聰明有禮知書達禮的人,「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有自己對世界的理解和成熟度,讓犯錯的人自己付出代價就好,不要地圖炮到別人。」並在留言處表示,他個人認為那兩個大一生就是白目想紅的屁孩,「這是機會教育,要看台大校方打算怎麼做,要勒令退學殺雞儆猴也有裁決的空間。」

貼文掀起討論,「台大校方的反應才代表台大」、「我覺得蠻悲哀的,學生自治選舉結果所有候選人政見發表都在反串搗亂跟作秀而已」、「不能否認近年來對所謂政治正確的反撲,甚至故意發表歧視言論已經成為趨勢了」、「我反對,近幾年性別歧視和學歷歧視的言論,的確越來越常見,絕對不是個案。」

也有台大生或校友直搖頭,「確實會有影響喔!我們系曾經有人在職場上做了敗壞道德的事情被傳開,後來學弟妹求職多少都受到影響(至少五年以上吧)」、「不太同意,身為現役台大生,近期被其他台大學生的言論各種震驚不已,每見一次就只想著此地不宜久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