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網紅進駕駛艙!民航局擬對張國煒等4機師各罰6萬 星宇記警告

▲▼張國煒執飛。(圖/翻攝IG/samchui)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執勤時,讓網紅Sam進入駕駛艙內,民航局研擬開罰。(圖/翻攝IG/samchui)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4月26日親自駕機首航洛杉磯,未經民航局許可讓網紅Sam進入駕駛艙,民航局近日完成調查,研擬對張國煒在內4名星宇航空機師各開罰6萬元,共24萬元;另星宇航空將記警告,恐怕影響未來航權分配。民航局表示,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該案尚未定案。

星宇航空4月26日首航洛杉磯,當時擔任首航航班機長的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讓非航空人員百萬網紅Sam進入駕駛艙,網紅Sam更將兩人合照發於網路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航空器管理規則》規定,非操作人員在飛航時間進入駕駛艙必須有主管機關同意,但民航局並未接到申請,民航局事後介入調查。

針對網紅Sam進入駕駛艙,民航局18日完成調查和訪談,據悉,民航局研擬對張國煒在內4名星宇航空機師各開罰6萬元;另星宇航空將記警告,恐怕影響未來航權分配。而機師面臨開罰,也可能是星宇和張國煒首次違規被罰紀錄。

對此,民航局僅表示,該案已完成調查,本周尚未規畫開會討論,且將給星宇航空陳述說明意見機會,後續程序仍進行中,尚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