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一大塊!5億高中生陳屍地草皮枯了 高大成嗅聞:要驗毒物反應

記者許權毅、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身家5億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引發社會熱議,今(21日)法醫高大成重返墜樓現場勘查,發現賴姓高中生墜樓後的陳屍地點草都已經枯萎,地上明顯「禿了一塊」,高大成還現場蹲下,伸出2根手指沾了沾泥土嗅聞,懷疑死者可能是被下藥後才被人「丟下樓」,建議後續應詳細檢驗遺體是否有毒物反應。

▲▼台中身家5億男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重返現場,發現陳屍地草已枯萎。(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伸出2指沾泥土,湊在鼻前嗅聞。(圖/記者許權毅攝)

賴姓高中生墜樓案疑點重重,高大成首先質疑,死者遺體僅有一隻手骨折,現場也沒有明顯血跡,一度被誤認是「路倒」,若是從10樓高度墜下,依據拋物線原理,遺體應會墜落在離建物約3公尺處,賴男倒臥地點的距離明顯就不對;再者,從10樓高度墜落,按理應會頭骨破裂,胸骨、脊椎骨也會受到嚴重損傷,地面也會有大片血跡,但這些傷勢賴姓死者通通都沒有。

▲▼台中身家5億男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重返現場,發現陳屍地草已枯萎。(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返回墜樓現場勘查。(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到場後除了抬頭查看大樓外觀情況外,也注意到地上翠綠的草皮中,只有賴男陳屍的地方「禿了一塊」,青草都已經枯萎呈現黃褐色。高大成蹲下仔細端詳,還伸出2指沾了沾現場泥土湊到鼻前嗅聞,但並未聞出特別味道。

高大成指出,一般來說,草皮要被壓到枯萎,至少要壓半小時以上,但賴姓死者倒在該處約只有10分鐘左右,再加上賴男身上傷勢與墜樓高度明顯不符,且初步檢視後在死者的胃中發現其生前有飲用啤酒,合理推斷兇手可能先在酒中下藥,後慢慢將賴帶下樓,再從低樓層將其推下,賴男有可能墜落後嘔吐,草因沾染毒物才出現枯萎。

高大成強調,從遺體上的傷勢來看,墜樓造成的骨折並不是致命傷,「最主要是死因的問題,這問題沒有解決就很糟糕!」高大成認為,檢方接下來應要仔細檢查死者身上是否有毒物反應,這將會是這起命案的一大重點。

▼賴男陳屍處的草皮明顯枯萎,禿了一塊。(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身家5億男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重返現場,發現陳屍地草已枯萎。(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