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醫療事故成植物人3年後「眨眨眼」 父母激動:她在四處張望

▲將滿8歲的香港女童天瑜因醫療事故變成植物人,近日在針灸治療下首次「眨眨眼」。(圖/翻攝臉書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

▲將滿8歲的香港女童天瑜因醫療事故成植物人,近日在針灸治療下首次「眨眨眼」。(圖/臉書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下同)

文/香港01

患有「橫紋肌肉瘤」的7歲香港女童周天瑜,三年前於瑪麗醫院接受手術時因為醫療事故,成了植物人。天瑜本周一(15日)再度接受中醫針灸治療,除繼續針對水腫問題外,亦在天瑜眼皮附近施針,希望能著手改善天瑜的眼皮活動能力。

▲將滿8歲的香港女童天瑜因醫療事故變成植物人,近日在針灸治療下首次「眨眨眼」。(圖/翻攝臉書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

天瑜父親昨(19)日發文表示,在施針兩日後天瑜可以不斷地眨眼,而眼睛亦有微轉動,「感覺她是四處張望」。他形容自己當時心情十分激動,因為天瑜三年前已不能眨眼,希望女兒情況可以繼續改善。

天瑜早前得到瑪麗醫院有關部門的允許,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並在5月5日促成一次中醫治療。其在本周一(15日)再度接受中醫針灸治療,除繼續針對水腫問題外,亦在天瑜眼皮附近施針,希望能改善天瑜的眼皮活動能力。

天瑜父親今(19日)發文表示,在施針兩日後天瑜可以不斷地眨眼,而眼睛亦有微轉動,「看上去絕不像以前的那種神經跳動,感覺她是在四處張望。」他形容當時心情十分激動,因為天瑜三年前已不能眨眼,為了防止她的雙眼乾澀,每一兩小時父母便要替她滴上眼睛滋潤液和保濕啫喱,還要以保鮮膜封蓋,形容此舉如「讓她與世隔絕」。他希望女兒情況可以繼續改善,讓天瑜可以從新探索世界。

天瑜全名周天瑜,2018年確診患上「橫紋肌肉瘤」,病情嚴重,瑪麗醫院醫生當時跟家屬直言要有心理準備,其後安排轉到兒童醫院接受紓緩治療,及試用兩款新藥,腫瘤變小,可以安排做切除手術,以為重過新生。至2020年5月21日,天瑜在瑪麗醫院做手術期間,心跳停頓52分鐘,令她慘成植物人,事故至本月就滿三年,今年6月天瑜快滿8歲。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