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帆風順」假兒子來騙錢 桃園發現貓膩戳破謊言

▲警方趕往阻詐,並請婦人撥打兒子手機號碼才識破騙局。(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呂姓婦人欲滙款給自稱「一帆風順」的兒子。(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69歲呂姓婦人接獲自稱兒子通過通訊軟體要借38萬,婦人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滙款,行員察覺異狀通報警方,員警發現她與「兒子」在LINE的對話只有最近兩天的紀錄,且名稱不是常見的暱稱,而是「一帆風順」,研判極可能遭詐騙,立即請婦人撥打兒子手機號碼詢問,結果證實周轉借錢為子虛烏有,呂婦這才發現遭詐,當場放棄滙款。

▲呂姓婦人欲滙款給自稱「一帆風順」的兒子。(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趕往阻詐,並請婦人撥打兒子手機號碼才識破騙局。(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察分局中路派出所於19日14時30分許接獲轄內金融機構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匯款,請警方派員到場協助。巡佐游萬鎮及警員蔣侃良趕到現場,據該呂姓婦人表示,在電子廠上班的兒子為了努力拚經濟,進了一批手機周邊商品零售當副業,但因缺少貨款38萬元,只好先向母親周轉。原本不知情的她,得知兒子這麼打拚,立即到銀行準備匯款支援。

員警詢問她是否確認對方身分?呂婦說聲音沒錯,且對方有加自己的LINE應該錯不了,員警發現她與「兒子」在LINE的對話只有最近兩天的紀錄,且名稱不是常見的暱稱,而是「一帆風順」,呂婦表示「兒子」說門號契約到期,續約順便換手機,所以LINE名稱更改成「一帆風順」,且最近兒子工作忙碌沒時間回家,也就未向他當面詢問,沒想到竟有歹徒假冒兒子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