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呼巴掌比賽叫2名小六童互摑 補教師笑喊「有氣勢喔」下場出爐

▲汐止警方16日晚間逮捕涉嫌威逼學童互搧巴掌的李姓補教老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北市汐止區某短期補習班李師,提供「比賽呼巴掌」選項讓2名學童互摑巴掌釀傷。(資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某短期補習班李姓老師,因班上2名男學童起口角,竟提供「比賽呼巴掌」選項讓學生選擇,在場高中生更當起攝影師,以手機錄下互摑巴掌畫面,李師還喊「有氣勢喔」,事後2名家長怒告,李師被依法起訴。士林地院審結,依成年人教唆兒童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處拘役55日,可易科罰金。

去年3月11日晚間,2名小六學童在補習班發生爭執,李師為解決紛爭,提供多種方法讓2人選擇,學童則選「呼巴掌」解決糾紛,影片中李師面帶微笑喊「有氣勢喔」、「手要小心喔、不要打到耳朵」、「如果犯規的話要多打2下」,致2名學童互相掌摑對方巴掌各10幾下,其中1名學童因而右臉紅腫、疼痛、疑似挫傷的傷害,另名學童則左臉紅腫、挫傷,事後2名學童父親察覺有異,報警處理,李師3月16日遭拘提。

法院開審理庭時,李師否認犯行,更解釋是2名學童沒把事情說清楚,當下2人起爭執後不願離開教室,因此才提供很多解決方式如「比腕力」、「大眼瞪小眼」,但2名學童一致都選「呼巴掌」;同時更強調,能理解家長看到短短數10秒事發影片會憤怒,但他也很努力跟家長解釋過了。

法官審酌李男為補習班教師,對於學員負有照護義務,竟不當以暴力方式排解學員糾紛,所為自有可責,考量事端乃因2學童互相爭執而起,併審酌李犯罪動機、目的、手段,其犯後未能認知自己錯誤、坦承犯行犯後態度,及告訴人(被害人)法益遭侵害程度,依成年人教唆兒童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處拘役55日,可易科罰金5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