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塞書包的弟弟」找到了 姊弟3人失聯10年終於能重逢

▲勵志中學。(圖/記者唐詠絮攝)

▲「被塞書包的弟弟」找到了,姊弟3人有望再次重逢。(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一名17歲女學員近日分享親自經歷,當年就讀國小一年時因為家庭問題,只能偷偷帶著2位弟弟上學,並把其中一人藏在書包裡,被老師發現,姐弟3人被分開安置,從此斷了聯繫。事件一出引發社會關注,經過1周的調查後,如今2位弟弟都找到了,3人有望再次重逢,延續手足之情。

女學員在勵志中學一場典禮上自述年幼時的困難經歷,也相當思念2位分開10多年的弟弟,讓法務部長蔡清祥聽了十分不捨,主動上台承諾要替她尋親,指示矯正機關與社福單位聯繫,看能不能找到當年的相關資料,進而找出2位弟弟的所在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經約1周調查後,社福單位順利找到2位弟弟,兩人均平安長大,身體也相當健康,讓女學員聽了十分開心,由於女學員就讀的勵志中學無法自由進出,2位弟弟也因為年幼無法獨自前往探視姐姐,加上3人多年未見怕有隔閡,社福單位正在進行專業評估,希望找出對3人最有利的處置。

▲夢想學院正式啟動。(圖/勵志中學提供)

▲蔡清祥承諾少女要幫忙尋回弟弟。(圖/勵志中學提供)

女學員分享自己的經歷,表示她當年就讀國小一年時,爸爸不幸過世,媽媽因故不在家,而家裡又沒有其他大人,她擔心自己出門上學後,2位弟弟在家無人照顧,只好把其中一名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並一手則牽著2歲弟弟一起到學校。

不過在上課的過程中,弟弟在書包內發出聲音,老師聽到後上前查看,發現裡面竟是一位小嬰兒,趕緊詢問女學員情況,才知道女學員的家庭功能已失能,當場心疼落淚,也立刻通報社會局處理,姐弟3人從此被安置在不同家庭斷了聯繫,失聯至今已10多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