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阻詐22件! 這銀行有鷹眼...攔詐全縣第一 

▲雲林警方抓詐騙車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成員。(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方統計,今年2月到3月,金融機構及超商成功攔阻詐騙22件,攔阻金額722萬4,020元,其中以中國信託斗六分行攔阻4件最多,今(18)日下午縣長張麗善,藉由治安會報表揚機警行員,並頒發感謝狀及禮券,表揚辛苦的有功人員,感謝大家成功保住縣民的血汗錢,強調將強化全民打擊詐欺犯罪信心。

雲林縣警察局表示,阻詐全有賴行員及店員主動關懷提問,即時察覺異常,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攔阻民眾受騙,光是今年2至3月,攔阻民眾遭詐騙22件,攔阻金額722萬4,020元,警民合作成功保住被害人遭詐騙的錢財。

22件攔阻案件中,其中以中國信託斗六分行攔阻4件最多,國泰世華斗六分行235萬元、台銀行斗六分行148萬4,020元,土地銀行斗六分行80萬。

▲雲林警方抓詐騙車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局長林故廷表示,配合行政院「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 1.5版」之推動,該局已規劃「金融機構及超商攔阻詐騙工作強化作為」,並將於近期召開「防制詐欺聯防網絡座談會」,藉由加強與金融機構及超商間之聯繫。

另外強化行員落實關懷提問,超商攔阻詐騙及辨識車手身分,建立共同打擊詐欺之意識,防制並攔阻詐騙,減少民眾財產損失,以達「預防為先、偵防並重」之目的。另呼籲民眾如遇詐騙,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