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3日有機會? 行政院:積極研議討論中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希望台灣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3日的國家,4月底通過連署門檻後,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周休三日因為牽涉非常多的利害關係人,目前正在積極研議討論中,有相關方向的話會再適度說明。

近年來勞權意識抬頭,歐美各國近來開始嘗試「周休3日」,實驗下來成效良好,因此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周休三日」的網路提案,目前已通過門檻,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此事。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8日主持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國發會相關平台、民眾的連署等,是非常好的公民參與機制,現在關於周休三日因為牽涉非常多的利害關係人,目前正在積極研議討論中,有相關方向的話會再適度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