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荷宣布幫烏克蘭採購F-16 「戰機國際聯盟」承諾跨出第一步

▲▼美軍F-16。(圖/路透社)

▲英、荷宣布,幫烏克蘭採購F-16。(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宣布,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和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已經達成共識,將建立一個「國際聯盟」協助烏克蘭採購F-16戰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5日訪問英國時,蘇納克就提及建立跨國「戰機聯盟」,僅短短2天時間這項承諾就有了新進度。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蘇納克和呂特將努力建立一個國際聯盟,為烏克蘭提供空中作戰能力,提供從訓練到採購F-16戰機的一切支援。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圖/路透)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圖/路透)

英國早在今年2月就表示,將開始用標準的北約技術,培訓烏克蘭飛官,15日英烏領導人會晤,又再度重申了這一點,強調這項計劃是為了幫助「用北約標準的F-16戰機,建立一支新的烏克蘭空軍」。

如果烏克蘭要接收F-16,英荷兩國都必須說服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15日媒體被問到「對於提供烏克蘭戰機的立場,是否有所改變」時表示,「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