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金工班擴大辦理培育更生人第二專長

▲▼更生保護會111年推出金屬編織及金屬工藝設計製作技能訓練班。(圖/更生保護會提供)

▲宜蘭渡安居推出金工班,讓更生人學習金屬工藝設計,獲得第二專長。(圖/更生保護會提供)

更生保護會111年推出皮革手作技能訓練班、金屬編織及金屬工藝設計製作技能訓練班,其中,更生人對金屬工藝設計情有獨鍾,很多更生人願意投入時間製作專屬自己的戒指,也希望成為自己的第二專長。

金工班具有技術性、商品原創性及獨特性風格,符合目前文創市場潮流。宜蘭渡安居李貞遉理事長對更生保護業務投入不遺餘力,112年4月13日首度將金屬工藝設備拓展至宜蘭渡安居,讓渡安居的姊妹們也可以學習金屬工藝設計,使其設計出獨一無二的金工藝術品,不但提升自信,也能發展第二專長,增加經濟來源。

未來,金工班不僅在宜蘭地區推廣,對有意願的更生人更將極力促成,待其作品成熟後,總會將成立展售中心,讓更多人看見更生人的創意與努力,也獲得更多人的肯定。(文章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甦活人生電子報》2023年5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洪敏超/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黃伊平/以愛之名帶走孩子涉略誘

徐弘儒/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柯怡如/網路簽注犯法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